即时新闻

当科技融入生活 智行城市齐体验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6日        版次:A15    栏目:汽车周刊·业界    作者:刘佳宁

     潘晓婷(图中)出席活动

  11月2日,东风日产NIM City日产智行城市体验之旅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的目的是让市民了解和体验“日产智行”与日常生活的融合。为此,东风日产与W酒店联名合作打造“惊喜酒店”,通过心情酒吧、智慧桌球、未来套房等,营造出未来5年-10年的生活场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世界锦标赛冠军九球天后潘晓婷以及媒体、用户出席了本次的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不少有趣的体验均融入了日产智行新科技,例如通过佩戴搭载了“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技术的调酒设备,获取用户的脑电波,分析用户的心情,便可为用户调配出专属心情鸡尾酒。在台球桌上,用户拿起球杆,通过ProPILOT超智驾技术自动可以为你预判击球路线。其中,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多项系统,包含前向探测辅助系统、侧向探测辅助系统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其中,前向探测辅助系统的IBA智能刹车辅助、EAP加速踏板控制、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侧向探测辅助技术中的LKA车道保持等功能。

  此外,日产智联通过领先行业的车联网系统,实现一键唤醒,三屏联动,随时随地人机对话。这套系统的高科技性在“未来套房”中得以实现。在未来套房互联大屏通过语音可以对很多家居进行控制。值得一提的是,“无形可视化阳台”,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不同的生活环境。而在未来5年-10年里,通过“无形可视化”技术实现对路况进行预判,利用虚拟全息投影,支持实时对话和沟通功能。

  (刘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