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 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04    栏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彭启有、李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启有、李钢报道:5日、6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州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研究室主任会议。会议要求,立足党史文献工作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梳理广东党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有关工作,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制度建设,总结国家治理体系走向完善的宝贵经验。推动全室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的党史研究工作,拿实招、解难题、出干货,推动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党史工作效能、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努力开创全省党史事业新局面。

  6日,广州市科技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坚定自觉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广州创新发展的定位和要求,瞄准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核心任务,全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聚焦科学新发现,厚植源头创新根基。抓好技术新发明,引领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支撑产业新发展,发展经济新动能。优化发展新理念,推进科技管理新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