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参赛人数超10万 发出奖金千多万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07    栏目:要闻·生活    作者:周聪、粤仁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11月7日,一年一度的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在广州举行颁奖仪式。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众创杯共吸引约1.7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

  数据显示,今年“众创杯”报名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选拔获奖项目260多个。参赛项目既有物联网、5G应用、智能制造,新材料、芯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又有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3D打印、无人机应用、文化创新等热门产业,还有现代农业、种植业、培训教育等传统行业。

  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吸引来自海内外6.9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累计超过50多万人次,共选拔产生419个金银铜奖项目,提供优秀创业项目资助4259万元,举办配套活动近千场,累计受众超过2600多万人次,获奖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和银行授信等超20亿元,60%以上的获奖项目成功落地广东。

  值得注意的是,大赛除给予每个获奖项目5万元-20万元、总额近1300万元的资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申请额度最高达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总额最高达12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获奖项目还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更高质量的创业扶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