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4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要闻部主编

      责编  陆德洁 / 美编  夏学群 / 校对&nbs

  •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开幕

      羊城晚报讯 11月12日,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李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大会。

      李希在致

  • 广州“五个好”广纳海内外英才

      珠三角9市组团推介大湾区利好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以“情”开篇。他说,我们和侨胞的亲情、友情跨越大洲、大洋历久弥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家里”的大事,热切盼望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

  • 佛山“三大礼包”惠侨汇侨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介绍,佛山推出“三大礼包”,引进华侨华人优质项目、创新企业及人才。

      “项目礼包”:对在佛山设立符合相关条件的年实际外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新批项目或超过5

  • 中山伟人故里构建湾区西翼枢纽

      目前,中山有旅居全球的华侨和港澳台乡亲约100万人。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表示,中山市将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擦亮伟人故里的金字招牌,使其成为打造大湾区文化圈、增强大湾区凝聚力和软

  • 深圳“双区驱动”再展窗口担当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跟珠三角其他八个城市相比,只有区区四十年。人年轻、城市年轻。”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首先回顾了深圳40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

  • 惠州“快人一步”推进市场一体化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以诗开场,以文化引人。他介绍,深入推进参与大湾区建设,惠州将从多方面发力——

      加快构建现代

  • 江门出实招引华侨华人回乡创业

      江门是我国“第一侨乡”,400多万江门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分布在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介绍,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江门将加强“硬联通”和“软联通”,如加快重大交通基

  • 珠海勇当“桥梁”汇侨智聚侨力

      “珠海将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横琴新区(自

  • 东莞招商引资政策含金量十足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介绍,40多年来,东莞走出了一条以外向带动起步、以制造产业立市、以工业化带动城市化的道路,“东莞制造”誉满全球。

      东莞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优势。中国大陆有39个工业

  • 肇庆建设大湾区产业新城

      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介绍,在大湾区建设中,肇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是区位优势,肇庆是大湾区唯一与大西南接壤的重要节点城市,既是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又是大湾区对接东盟的

  • 倡议打通华侨华人 “朋友圈” 共唱湾区建设 “奋进曲”

      羊城晚报记者 蒋隽 付怡

      12日,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上,各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发言致辞,对华侨华人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随着大湾区

  • 节目亮点纷呈 彰显人文湾区魅力

      12日晚,随着极具广府特色的舞蹈《鼓舞岭南》的舞起,“大美湾区 踏歌前行”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文艺晚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

      晚会囊括舞蹈、粤剧、器乐合奏、杂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