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向朝表“善意” 美韩叫停联合军演

特朗普想“很快见到”金正恩,但朝方“不感兴趣”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0G    栏目:今日·国际    作者:

  美国和韩国国防部长17日宣布推迟定于本月举行的联合军事演练,说这一决定并非向朝鲜方面妥协,而是展示“善意”,以推动外交进程。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时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上述决定。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8日回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对朝方无益的朝美对话不再有兴趣,美方应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金桂冠曾出任外务省第一副相。他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谈话,说他看见特朗普前一天在社交媒体“推特”所发言论,“我把它解读为再一次举行朝美首脑会晤的强烈暗示”。

  金桂冠对先前三次朝美首脑会晤和双方其他对话的评价是,“朝美关系没有取得显著改善”,“美国方面只想争取时间,假装它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已经取得进展”。

  “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因而将不再给予美国总统他能拿来夸耀的东西,”他说,“如果美方真打算继续与朝方对话,最好作出勇敢决定,放弃对朝鲜的敌视政策。”

  特朗普17日在“推特”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喊话:“你应该快点行动,达成协议。希望很快见到你!”(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