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骑游领略乡村魅力

环大湾区自行车赛肇庆德庆站开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0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自行车赛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广汽传祺·2019(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肇庆德庆站日前正式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职业骑手及自行车爱好者们尽情骑行,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青春活力、演绎精彩人生,在龙母故乡骑出健康之旅。

  本次赛事共设4个组别,分别是公路男子精英组、公路青年公开组、公路壮年公开组以及挑战(骑游)组。

  竞赛组的比赛依旧以绕圈赛的形式展开,赛道设置在德庆大道,单圈3.2公里,线路经过德庆标志性建筑龙母大街牌坊。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冠亚季军各归其主。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再次包揽精英组前三,冠、亚、季军分别由卢绍轩、巫帛宏、熊凯文夺得。公路青年组冠军依旧花落boodun博顿车队的马泽全,RinPo-BREAKWAY车队的陈俊铨和深圳吉美博车队的魏国平分获亚军与季军。公路壮年组,快客(深圳)车队T占据冠、亚军两个宝座,分别由王海峰与简志航夺得,季军之位花落张福生。

  骑游活动的线路是德庆经典的乡村旅游线路,从德庆县崇德广场(主会场)出发,途经官圩镇金林水乡、德庆助农中心、邮储银行,最后回到崇德广场,全长50公里。骑手们自由穿行在德庆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领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魅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德庆县人民政府主办,广州搏浪体育项目策划有限公司运营。赛事由广汽传祺总冠名,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