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四所高校“食”力角逐

“百胜杯”广州站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开战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5    栏目:健康周刊·颐年    作者:汪芳

     表演趣味十足的主题小品

  11月17日,“百胜杯”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广州站活动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联合金羊网共同发起,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精英学子进行了激烈的“食”力角逐,最终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百胜杯”首次在广州举办,除了专业知识的比拼,比赛特别增设了创意秀的环节。各高校代表队以漫画、小品、演讲等多元的形式击破“食安谣言”,用创意将抽象内容转化为生动易懂的知识。除了比拼脑洞外,主办方也把“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带上舞台。特别设置的“食安扭扭乐”环节中,大学生们利用灵活的身体和团队协作,一边完成高难度动作一边完成答题,尽显年轻人的青春活力。来自广东省营养学会的专家评委房爱萍副教授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专业交流机会。不仅能扩宽同学们的视野,更能激发他们努力钻研的热情。对他们的发展很有帮助。”

  据了解,“百胜杯”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大学生知识竞赛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苏州、杭州、昆明、无锡、兰州等多个城市陆续开展,在全国范围掀起了一股“科普热潮”,丰富多元的竞赛方式获得大学生群体的欢迎。

  一直以来,百胜中国把为顾客提供美味、安全、高品质的食品放在工作首位。从2012年开始,百胜旗下肯德基品牌开展探秘之旅,让消费者眼见为实了解百胜的食品安全体系。2016年起“全民营养周”期间以肯德基餐盘垫纸形式传播营养健康知识,累计覆盖超过8000万人次。2017年,百胜中国科普类微信公众号“百食百步”上线,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做营养健康科普。百胜中国还积极助力“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专场主题活动。未来,百胜中国将继续摸索,积极创新,为科普教育贡献企业力量。(文/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