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护肺日隆重开启,告诉你“护肺”那些重要的事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5    栏目:健康周刊·颐年    作者:余燕红、杨广

     白云山潘高寿副总经理卢其福

  11月15日,由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主办的“分清咳嗽,对症用药,呵护肺部健康”第五届护肺日系列公益活动隆重举行。今年主会场设在河北石家庄,与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携手“公益行”。

  据悉,以白云山潘高寿主导“护肺日”主题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携手海王星辰、重庆万和、西安怡康、山东立健等全国知名连锁药店将专业服务与健康体验不断深入社区及药店终端,通过长期的护肺健康宣传、辨证治咳知识科普等活动,唤醒社会大众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认知和重视,让更多市民认识养肺护肺健康的重要性。

  雾霾伤肺,防霾先护肺

  雾霾对人体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等均有危害,而且具有长期性、隐秘性、潜伏性的特点,因此“防霾护肺,健康呼吸”其意义就显得尤为深远。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中医认为,流感、咳嗽等冬季疾病多由风温之邪侵体所致,而冬季流行性传染病也多是通过呼吸道感染,轻者仅局限于上呼吸道,诸如咳嗽、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重者出现全身症状如流感、肺炎等,以流感最为多见,所以,防流感应先养肺护肺!

  护肺要懂治咳,辨证治咳不伤肺 

  咳嗽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感冒、流感、雾霾天气、过敏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咳嗽。咳嗽虽然是“小病”,但是如果不注意可是会伤肺哟!

  护肺日由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发起,五年多以来,倡导工商携手系列活动的方式,一方面可有助于市民树立防霾护肺、辨证治咳用药的健康意识,另一方有助于提高店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帮助消费者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通过“供零专业合作”的形式,发出有价值、能引起共鸣的公益主张,结合门店的专业服务,真正将受众人群的健康需求落实到服务中,使得“公益+服务”达到“1+1”大于2的效应。

  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全国各地的知名连锁加入我们的护肺队伍!以防霾护肺、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收到了社会一致好评!护肺公益的道路上有每一位伙伴的努力!我们将以行业的专业力、影响力在社会范围内铸造健康护肺防线!(文/余燕红 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