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过半韩国人悲观看待下一代前景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0G    作者:王逸君

    

  韩国统计局25日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韩国人认为下一代在社会阶层中难以上升。韩联社解读,这一结果显示韩国年轻人在高度竞争的社会中面临挑战不断加大。

  韩国统计局5月调查3.7万人,本月25日发布的结果显示,55.5%调查对象认为下一代在社会阶层中难以上升;28.9%认为下一代可以向上流动,远低于2009年调查数据(48.3%)。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年龄在15岁至29岁的年轻人失业率是7.2%,远高于整体失业率3%。由于韩国经济长期放缓,许多年轻人无法找到体面的工作,因而选择不恋、不婚、不育。

  民调显示,13岁至29岁人群中,22.8%希望在政府机构任职,21.7%希望在国有企业谋职,17.4%希望获得私营集团的工作。韩联社报道,许多韩国年轻人希望当公务员,缘于工作更稳定。

  44.2%的调查对象把工作和生活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这一数字比2011年34%显著升高。42%的调查对象把工作放在第一位,2011年这一数字是54.5%;13.7%视家庭为重中之重,这一数字2011年是11.5%。(王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