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骑游罗浮 美不胜收

环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惠州罗浮山站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1G    作者:魏超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23日至24日,广汽传祺·2019(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惠州·罗浮山站)暨康养旅游“欢乐嘉年华”在风光秀丽的罗浮山景区盛大举行(上图)。两日来,骑手们在罗浮山下充分享受了一场集旅游、文化、运动于一体的文体盛宴。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车手,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森地客科速美车队、志庆·荣誉车队等国内知名业余车队及精英车手云集,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赛道对决,掀起了博罗自行车运动的新高潮。

  本次赛事分为骑游组、竞赛组和儿童平衡车组。其中,11月23日的骑游组活动从罗浮山广场(主会场)出发,途经酥醪村、酥醪坳、麻榨镇、横河镇等地,全程90公里。11月24日的竞赛组吸引了一众国内顶级的业余车手参加,赛事延续绕圈赛的形式,起终点设置在罗浮山广场,赛道围绕罗浮山展开,单圈为4.8公里。

  惠州罗浮山站的成功举办,擦亮了罗浮山的旅游品牌。通过举行环大湾区自行车赛,惠州博罗县积极搭建体育发展平台,努力打造集竞技体育、休闲骑游、康养旅游等于一体的体育赛事品牌,提升了城市知名度,树立了绿色、运动的城市形象,让赛事成为展示惠州博罗风采的重要窗口。本站自行车赛还作为2019广东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惠州)东坡文化节(简称“双节”)其中的一项活动亮相,与当地的旅游文体项目实现联动融合。齐聚惠州的骑友们除了骑游罗浮山、共赏金秋美景外,还纷纷前往各分场参与美食、音乐节、晚会等精彩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搏浪体育项目策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由广汽传祺总冠名,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战略伙伴。广汽传祺、邮储银行以及湘天华等企业在现场设立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与展区,供现场观众参观并参与其中,增加了大赛现场的互动性。接下来,环大湾区自行车赛将继续在东莞麻涌、汕尾两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