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四届“粤舞青春”:

5G+4K 直播广场舞大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3    作者:艾修煜

     冠军队伍合影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11月24日,“舞出美好生活·粤舞青春——广东IPTV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流花展贸中心收官。

  本届大赛自今年7月起航,历时5个月,跨越全省20个地市,共开展40场海选。经过层层激烈比拼,十强战队从近600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登上“粤舞青春”总决赛的舞台。总决赛围绕“舞出风采”“舞出高下”“舞王争霸”三大篇章展开角逐。一开场,明星导师李达成深情献唱经典金曲串烧,广场舞高手王广成、丝奇老师秀出自编的网红神曲舞蹈,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赛程中,十强战队展开轮番比拼,最后由茂名莉莉花开团队获得冠军,广州联合舞队获得亚军,揭阳嘻哈组合获得季军。最佳人气奖、最佳魅力奖、最佳服装奖分别由清远手拉手艺术团、中山美斜阳舞蹈团、东莞舞优雅韵舞队获得,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

  大赛评委由广东省舞蹈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洌、广东歌舞剧院编导韩涛、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副教授杨迪担任。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还全程采用5G+4K直播,开创国内广场舞赛事直播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