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穗举办

展现新中国70年体育成就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9日        版次:A04G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李钢、黄宙辉、周聪、柳卓楠

     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首次亮相两个博览会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黄宙辉、周聪、柳卓楠报道: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开幕。两个博览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及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平台。

  博览会上,3000平方米体育文化主题展区设置“党的领导”“红旗飘飘”“体育精神”“全民健身”“体育外交”和“国运兴体育兴”六个主题,通过120余件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精品实物、27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视频记录影像等,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就。各省区市展区也重点展示70年来本地体育事业发展成绩。

  展会期间同步举办十余场高水平论坛,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体育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与,共话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新蓝图。此外还有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展演、篮球体验、射箭体验、房车帐篷体验、冰壶体验、智力运动会等一系列精彩配套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竞答活动板块专门制作了包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问答题及项目介绍的“冰雪护照”,普及相关知识。

  记者留意到,今年展会更注重体育文化项目的展示和落地。其中,体育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以跨界、融合、创新为核心,展品涵盖体育运动装备、体育服饰、冰雪运动装备、体育赛事周边与体育文博艺术品等,是“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的一次全新尝试;中国体育文旅创投论坛暨项目对接吸引11项优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项目进行路演,五家强势资本将与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和交易,进一步打造资本与项目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