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金句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9日        版次:A04G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余宝珠、李钢、彭启有

  今年智能手机销售下降了,但明年开始,5G手机会带动整个移动终端市场的上涨。到2025年,中国5G市场占比可达28%,这对于东莞终端产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创会会长邬贺铨

  未来5G大概80%不会用在原来的移动通信或者移动互联网上,而会在制造业上找机会,这背后将形成一个新的技术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5G可以真正营造出智能工厂空间,包括产品缺陷检测、精细原材料识别、精密测量等领域都可以通过5G网络来通过相关应用实现。以后,对一些如高温、高压等不适合于人去工作的环境下,都可由工人在监控中心通过5G网络对机器人进行实时远程操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

  (整理/余宝珠 李钢 彭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