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曼联连胜, 双前锋给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9日        版次:A04G    作者:徐扬扬

     拉什福德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英超·观察

  在英超第19轮落幕的同一天,英超第20轮就烽烟再起。今晨,曼联主场以2比0完胜伯恩利。至此,曼联排名已上升至第五,距排名第四的切尔西仅差1分。曼联的一对前锋马夏尔和拉什福德此役各进一球。

  曼联此役的对手伯恩利虽然排名中下游,但其主场并不好打,该队本赛季赢了7场,其中有5场在主场取得。可是曼联却从比赛一开始就对伯恩利形成压制,虽然伯恩利的反击颇有威胁,巴兹利在第70分钟的凌空远射,曾迫使曼联门将德赫亚做出一次神级扑救,但曼联创造的威胁无疑要大得多。拉什福德开场不久就三度轰门,一稍偏、一中柱、一被扑;马夏尔几度威胁伯恩利球门,并在第44分钟单刀赴会,替曼联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曼联顶住了伯恩利的反扑,并由拉什福德在补时的第5分钟再补一刀,以一记铲射破门,彻底终结了比赛。曼联此役取得完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出色表现。其中马夏尔近9场比赛射入9球,近两战射入3球;拉什福德也连续三场进球,英超进球数已达12个,仅比占据射手榜首席的瓦尔迪少,与英斯和奥巴梅扬并列次席。曼联这对前锋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他们的前辈德杯特·约克和安迪·科尔。

  值得注意的是,正处于换血期的红魔球员普遍较为年轻,他们在训练比赛中恢复较快,在仅隔一天就打下一场的高密度“魔鬼赛程”中,无疑是占了体能的优势。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