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农企第二批46吨物资出发驰援湖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3日        版次:A04G    作者:许悦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近日,湖北抗疫一线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反馈的信息显示,除医疗物资外,抗疫一线还缺新鲜的水产品和肉类食品。2月12日下午,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二批46吨捐赠物资,包括水产品、蔬果等,总价值达563.4万元,正式发出驰援湖北。在此之前,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一批82.3吨捐赠物资,已在2月8日运达。

  2月4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发起“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倡议,发动广东农企为患者和医务人员送温暖,捐赠新鲜水产品、肉类食材及蔬果等,保障抗疫一线用餐营养。截至2月6日晚上10时,收到水产品、蔬果等捐赠物资82.3吨,总价值306.15万元。2月7日,第一批“广东农企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物资从佛山出发。2月8日,物资送达湖北黄冈。

  2月12日下午,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的第二批捐赠物资,包括水产品、蔬果等总价值达563.4万元,也正式发出驰援湖北。其中,国联水产捐赠的20吨水产品,包括虾饺、冻虾等,已于2月10日晚从湛江启程驰援武汉,并由广东第二医疗队驻点医院负责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