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女足奥预赛

中国女足 憾失头名

小组赛最后一场被澳大利亚队补时逼平,附加赛将战韩国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4日        版次:A09    作者:苏荇

    

     吴海燕(右)和对手争抢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队昨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痛失胜果——面对世界排名第七、小组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虽然在第85分钟由唐佳丽率先打进一球,但可惜补时阶段被对手将比分扳平。最终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1平,因净胜球劣势而排名小组第二,附加赛将与韩国队争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昨役,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八位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开场便打得积极主动,在中前场实施高位逼抢,李影、王珊珊、唐佳丽等在前场的冲击力令对方防线不敢大意。两队在上半时交替进攻,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第34分钟王珊珊单刀赴会被主裁判误判为越位;第45分钟,王珊珊再次突施冷箭,可惜皮球打在门框上弹出。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最令人忧心的是下半时的体能问题,由于被隔离十天无法训练,球员到了下半时均出现腿软的现象。但昨天,中国姑娘咬牙坚持住了,在采用一对一盯防、扎紧篱笆的同时,还伺机寻找防守反击机会。下半时中国队的射门次数甚至高于澳大利亚队。后防线四人互动联防、互相补位,后腰马君和姚凌薇组成防护屏障,翟晴苇在左路的协防作用也不小,中国队三线联动不仅成功限制了澳大利亚队的进攻速度,还化解了多次险情。

  王珊珊、李影和唐佳丽等在前场不惜体能的跑动终于赢得进球良机:比赛第85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王珊珊晃过防守球员后传中,马君接球后短传给唐佳丽,后者果断射门,为中国队首开记录!但可惜胜利的果实未能保住,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孤注一掷发起狂攻,最终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由中场艾米丽·范艾德蒙完成远射,将比分扳平。

  赛后进球功臣唐佳丽表示,虽然补时阶段被扳平有些失望,但球队表现非常棒,“附加赛对手不管是谁,只要我们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我们就是最好的。”而主教练贾秀全认为,通过比赛球队找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中国女足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向,才能走好面前的漫漫长路。”

  中国队将在3月6日和11日在附加赛先客后主对阵韩国队。贾秀全表示,球队将留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调整。据悉,中国足协正与国际足联协商,将主场赛事安排在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