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每日战疫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25日        版次:A09    作者:谭铮、鄢敏、李焕坤、李焕坤、罗仕、符畅、梁栩豪、周聪、周聪、李焕坤、梁栩豪、黄丽娜

    

  (2月24日情况)

  ·广州行动

  越秀 发布《关于支持辖区企业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的告知书》,归类企业防疫知识培训、企业融资需求、企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企业复工用工、企业预约用餐服务、企业“零见面”服务、企业信用建设、企业办税“网上跑”、企业缓缴社会保险、企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企业法律服务等二十项服务支持。企业可直接连通各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的电话,足不出户即可咨询。(谭铮)   

  天河 区政协靠前指导、协调、帮助和监督街道和社区防疫的工作,走访了7个街道、5个社区。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区政协共发动46名委员捐款69.06万元,捐赠口罩1.3万个、漂白水20000瓶、抗菌剂100支、消毒剂2119支、酒精3箱、洗手液2000支。(鄢敏)   

  海珠 区民政局党组链接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资源,举办“暖心守护、爱心午餐”行动,连续5天分批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暖心守护午餐”,每天500份,覆盖全区191个社区及22个社工站前线抗疫人员。(李焕坤)   

  海珠 区科工商信局携手区内多家银行机构向区内企业推出海珠抗疫“企融通”服务项目,企业可结合自身需求洽谈合适的抗疫专项信贷产品。(李焕坤)   

  番禺 发布防疫4号通告:区内餐饮单位按照Ⅲ级防控区标准实施防控,各类餐饮单位实行限制堂食服务并严格落实《广州市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的指引(试行)》各项防控措施。(罗仕)

  白云 自出台《白云区复工复产八条政策措施》后,截至2月22日,经初步统计,白云区共成功获得10家银行协议专项授信35亿元,专项用于支持白云区企业复工复产;收集到首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意向企业85家,意向融资金额近7亿元,其中已过会项目4个,涉及金额1670万元;五大国有企业和公有企业共计完成减免物业租金780万元,免租面积达12.8万平方米。(符畅)   

  黄埔 区司法局携手区税务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黄埔区信息行业协会,开展组团式服务活动,助力区内企业抗疫。通过热线电话,为区内的中小企业解答、解决疫情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融资贷款、税务申报等经营实务问题。(梁栩豪)   

  花都 区水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渔业部门利用网络、微信等载体为养殖户防御寒潮、鱼类春放做好全方位服务;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种苗的检验检疫和执法工作,做好春放工作的技术指导和鱼苗的检疫、监管执法工作。(周聪)   

  增城 由6名新塘义工队理发师和热心商家志愿者组成的“爱心义剪队”走进永宁街凤凰城社区,为该社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1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志愿者等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周聪)   

  南沙 与对口帮扶的黔南州贵定县携手一路护送首批帮扶地区务工人员乘坐爱心巴士回到南沙。

  (李焕坤)   

  从化 区规划资源部门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快速办理临时厂房报建审批手续。该企业已开始动工建设1幢建筑面积为4225平方米的钢结构临时建筑用于生产应急物资,计划在1个月内,将医用类防护口罩产能从现有的20万个/日提高到50万个/日。

  (梁栩豪)   

  制表/张江

  统筹/黄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