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怕”并没有阻挡抗击疫情的脚步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你们,就是我们爱这座城市的理由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25日        版次:A09    作者:黄丽娜

    

  羊城晚报记者 黄丽娜

  漫画:陈春鸣

  24日,广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了二级。作为广东的“心脏”,广州,随着舒了一口气。

  冬日渐远。复工复产的人流、车流,慢慢回到了萧索已久的街头,城市的脉搏重新开始跳动。奔波在疫情下的广州,我们的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会场到坚持生产的企业、从严格防控的社区到忙碌着春耕的田间,见到了很多普通而不平凡的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也很怕。但,“怕”并没有阻挡住他们抗击疫情的脚步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有人说,真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带着恐惧前行。我们记录下了这些勇敢的普通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爱这座城市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