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和荆州医疗队部分队员返粤,李希马兴瑞到广州南站迎接

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

全省亮灯致敬英雄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1G    作者:罗仕

     昨晚,深圳林立楼宇亮灯,欢迎逆行者回家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相关报道见A2、A3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木棉花开,英雄归来!20日下午,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和荆州医疗队部分队员返粤。当晚,省委宣传部组织发动全省各地利用城市地标建筑以及近2000块户外LED大屏亮灯致敬从湖北战疫归来的广东医疗队。据悉,近期全省各地以及机场、火车站、航运码头、高速公路等,将运用各类电子屏、移动电视终端、走码屏等滚动刊播“木棉花开 英雄归来”“战疫英雄 欢迎回家”等主题宣传画、宣传标语和“最美逆行者”照片、姓名,向广东援湖北医疗队员致敬,欢迎战疫英雄回家。

  广州

  华彩小蛮腰迎逆行者荣归

  晚上7时许,华灯初上,广州塔亮出“战疫英雄 欢迎回家”“向广东援湖北医疗队致敬”等标语。

  据统计,此疫广州尽显医疗重镇担当,共派出13批次共152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

  除了广州塔,珠江新城、猎德大桥、广州国际媒体港、北京路、流花展贸中心等也纷纷亮出欢迎标语或播放欢迎海报,全城点亮,迎接逆行者荣归。(罗仕)  

  深圳

  400多栋高楼大屏亮灯

  晚上7时46分左右,深圳市深南大道市民中心段,三辆载有47名深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穿行而过,市民夹道欢迎。深圳交警派出两辆警车、数十辆铁骑全程护送。深南路旁打出“2020爱您爱您,谢谢您为湖北拼过命”横幅。

  当晚,深圳400多栋高楼电子大屏也为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亮灯。 (宋王群)  

  珠海

  大剧院“贝壳”传敬意

  “战疫英雄,欢迎回家”“木棉花开,英雄归来”——晚上7时,珠海大剧院亮灯,主题画在一大一小两组“贝壳”上展现,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几乎在同一时间段,珠海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6名成员顺利抵达珠海。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珠海市人民医院护士林莉说,在荆州奋战的每一天都无比充实而满足。 (吴国颂)  

  佛山

  全城地标为白衣战士点亮

  20日至27日,佛山刊播欢迎标语或海报,迎接战疫英雄回家。 

  据介绍,佛山五区运用户外大屏、广告牌、公交亭、报刊亭、楼宇电视、公园文化长廊等载体刊播主题宣传海报,并利用城市地标、户外LED大屏亮灯。亮灯地点包括佛山印象城、南海万科广场、碧桂园总部新翼广场等。

  (郑诚)  

  东莞

  特殊礼物献给“最美白玉兰”

  20日晚,东莞市中心的东莞大道国贸商圈写字楼同步亮灯,以最高礼遇向东莞人民心目中“最美的白玉兰”致敬。接下来的一个月里,200多幅反映东莞各战线英勇战疫的精美照片,将遍布全市211个核心地段的“黄金展位”。

  “这份为白衣战士们准备的特殊礼物实在是太震撼了!”市民陈女士一边拿着手机拍照留念,一边说:“这是在致敬‘逆行者’,也是一股精神暖流。”

  (文聪)  

  汕头

  战疫海报引市民驻足观看

  “病毒来袭时,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冲在了最前面。” 20日晚,汕头市街头,市民林先生牵着女儿的小手,指着购书中心外墙一块LED大屏上正滚动播放的海报,讲起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当晚,汕头中心城区以及各区(县)的多个商业中心、主要交通要道户外LED大屏同时点亮,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向全省战疫英雄致敬。此次亮灯活动将持续至27日。

  (赵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