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战役者名片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1日        版次:A04    作者:彭启有

     姓名:黄寿新 职务: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疗组组长 支援:武汉市汉口医院 战疫感言:白衣长城,大爱人间!

    

    

    

  战疫事迹:1月30日,黄寿新作为梅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随广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市汉口医院呼七病区,连续奋战至今。

  黄寿新主要负责危重症患者抢救工作。接管的第一个班,便迎来危重症抢救病房爆满。由于中心供氧系统不足,医护人员要不断地到几十米外的区域搬运大氧气筒。

  有一次,刚搬完6瓶大氧气筒,黄寿新发现一名患者正在挣扎,顾不上穿好全套防护,他马上打开呼吸机管道给患者吸痰,调整呼吸机参数……经过一系列处理,患者呼吸困难症状得到明显缓解。

  黄寿新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护士对着他大喊:“黄医生,你被喷了!”原来,他只戴了护目镜,被患者的痰液喷了一头一脸。幸好,消毒处理及时,避免了感染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梅州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组共收治病人200余人,治愈出院169人,其中大部分为危重症患者或重症患者。

  羊城晚报记者 彭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