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晨消息

荷兰足协宣布联赛提前结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2日        版次:A11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荷兰足协今晨宣布:在当地政府将大型公众活动禁令延长3个月后,荷兰足球联赛的2019-2020赛季实际上已经终结。

  稍早前,荷兰首相吕特将包括职业体育赛事和音乐节在内的活动禁令延续到9月1日。荷兰足协随即表态:“9月1日之前即使是空场,任何职业足球赛事都不能进行。职业足球董事会打算不再继续2019-2020赛季。”荷兰足协还表示与欧足联磋商后再确认此决定。

  仅在两周前,荷兰足协还在打算6月19日恢复联赛,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荷兰足协表示,需要许可证的活动在9月1日之前仍被禁止,只要政府认为不安全,荷兰足协管辖的赛事就不会进行。

  荷兰提前结束本赛季,在欧洲足坛是第二个,其邻国比利时的足协作出提前结束联赛的决定,但遭欧足联反对,甚至被威胁取消其下赛季的欧战资格。为此,比利时足协不得不两度推迟召开股东大会,至今无法表决确认。

  明天,欧足联将召开所有成员国代表参加的视频会议,讨论本赛季各国联赛及欧战赛事的前途。一天之后,欧足联还将召开执委会作出相关决定。估计在欧足联明确表态后,还会有一些联赛将步比利时和荷兰联赛的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