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意甲·今晨

20家俱乐部达成联赛重启共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2日        版次:A11G    栏目:体育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意甲的20家俱乐部今晨消除分歧,全部同意共同努力完成2019-2020赛季,从而结束对此问题的争论。

  意甲俱乐部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各俱乐部都同意力争完成3月9日后停摆的意甲联赛。“意甲联盟通过视频会议联系所有20家俱乐部,大家一致投票确认,如果意大利政府允许,意甲有意完成2019-2020赛季。如果意甲重启,将严格遵守保护球员和所有从业人员的医疗协议”。

  意大利足协也表示希望本赛季能够完成,哪怕踢到秋季。意大利足协希望5月份恢复训练,尽管意大利政府对体育赛事解禁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将派代表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

  此前有多支意甲球队反对重启本赛季,包括都灵、博洛尼亚、桑普多利亚、布雷西亚、斯帕尔和乌迪内斯,多数球队排名较低。意甲本赛季“副班长”布雷西亚态度最为强硬,甚至表示即便赛季重启也会放弃参赛。

  佛罗伦萨和帕尔马最初似乎也反对重启,但随后予以否认。佛罗伦萨俱乐部发布声明:“佛罗伦萨明确否认媒体所称的反对赛季重启,俱乐部完全接受职业联盟和政府可能作出的决定。”帕尔马也表示完全愿意重启。两支中游球队起到示范作用,意甲20支球队最终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