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天山雪豹宣布减薪 系国内足球俱乐部首例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6日        版次:A04G    栏目:体育    作者:林本剑

  中甲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昨天表示,经过充分的沟通和协商,俱乐部与球员、教练员就减薪方案已经达成一致。新疆天山雪豹成为国内第一家公开宣布减薪的足球俱乐部。

  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人士介绍,4月15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就召集部分球员代表和教练代表举行座谈会,就在疫情之下俱乐部如何渡过难关进行座谈,同时就降薪一事征求了球员与教练员的意见。经过沟通,俱乐部制定出了具体的降薪方案,方案根据球员与教练员的月薪标准进行阶梯式调整,工资降幅从10%至50%不等,降薪周期从2020年3月起,至2020赛季联赛正式开始时。

  4月21日,俱乐部再次召开了国内球员和教练员的沟通协调会。会上,队长帕尔哈提,球员顾俊杰、张奥、努尔买买提等代表都支持方案,表示愿意与俱乐部共渡难关,并在方案上确认签字。4月24日上午,俱乐部与外方教练组、外援也再次进行了协商,并最终确定降薪方案。主教练费尔南多表示,理解俱乐部遇到的困难,支持俱乐部的减薪方案。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在沟通会上表示,感谢球员的理解和支持,也期待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新赛季能尽早开始。在此期间,球员和教练员如因降薪遇到什么困难,可以与俱乐部沟通,俱乐部一定会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球员和教练员解决。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