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

深圳一国企原党委书记 被中纪委通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8日        版次:A08G    作者:彭启有

    

  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启有报道: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冷魁等人因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问题“上榜”。

  2018年5月,冷魁违反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相关规定,在明知上级主管单位持反对意见的情况下,擅自签字同意在股权变更文件上加盖公章,并让公司法定代表人孙甫伶配合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冷魁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事前不请示、事后不报告,削弱了国有资本对公司的控制力,使国有资产面临监管漏洞和重大风险。

  冷魁还存在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其他重大事项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孙甫伶还存在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