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9

      今日·国际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要闻部主编/责编 林丽爱 杨清华 / 美编 丘淑斐/ 校对 温瀚

  • 疫情失控怪中国? 比尔·盖茨这样驳!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说,有媒体和政客炒作中国应为新冠病毒疫情负责,这种做法“不合时宜”,是对当前全球合力抗疫的干扰。中国“做了不少正确的事”,反而美国应对疫情表现“糟糕”。

      

  • 指责攻击世卫组织? 俄外长:不公平!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表示,指责攻击世界卫生组织是不公平的。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道说,联合国系统的专门机构是相关领域内不可替代的多边合作机制,这也

  • “特朗普隐身”是最有效防疫良方?

      外媒观察

      羊城晚报国际评论员  钱克锦  

      上周四,特朗普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即兴提出“想办法把紫外线搞进人体”和“用注射或其他手段将消毒剂注入人体”两种杀病毒

  • 空客提醒员工 做好裁员准备

      受新冠疫情影响,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已要求公司员工做好裁员准备。

      路透社26日报道,空客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24日向13.5万名员工致信称,在短短几周内,“我们失去了大约三分之一

  • 英国首相“复工” 反对贸然“解封”

      因感染新冠病毒一度住院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7日“复工”,呼吁民众继续“团结”和“保持耐心”。

      约翰逊说,英国贸然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太冒险”,不过政府今后“无疑”将考虑“解封

  • 航企应对疫情 客机改为货机

      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一些航企想招儿弥补损失,比如把没人坐的闲置客机用于货物运输。加拿大航空公司甚至改装机体,拆除乘客座椅,以增加装载量。

      航班大规模停飞导致货运紧张,再加上口罩等防疫物资

  • 美国两州肉厂缺人 将扑杀200万只鸡

      美国媒体报道,由于鸡肉加工厂人手紧缺,特拉华州和马里兰州多家养鸡场共计200万只鸡面临扑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援引德尔马瓦养禽业协会的声明报道,社区新冠病毒病例增加、接受检测人数增

  • 为抗疫出力 泰国一座寺院变塑料为口罩

      泰国查丹寺僧侣利用废弃塑料制造口罩,为帮助泰国应对新冠疫情尽一份力。

      查丹寺位于有“曼谷绿肺”之称的北榄府帕巴丹区。住持帕农起初倡导利用废弃塑料瓶制作僧袍,以帮助减缓气候变暖,同时又能实现

  • 西班牙儿童 可外出散步了

      图片新闻

      西班牙26日实施新规定,十四岁以下儿童可以在成年人陪同下到户外散步,这是六周来首次放宽有关措施。西班牙政府表示,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下降势头,近期将考虑进一步放松管制,允许成年人单

  • 美国疾控中心公布 针对肉类加工厂防控指导意见

      链接

      针对近期美国多家肉类加工品牌相继宣布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而关闭加工厂的情况,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于当地时间26日在其网站发布了针对肉类加工企业的防控指导意见,具体措施包括:工人之间设

  • 第669次犯罪!英一惯犯再入狱

      英国男子帕特里克·瑞安近期因第669次犯罪再度入狱,英国媒体因此称他是英国犯罪次数最多的人,说纳税人在他身上花费合计超过300万英镑(约合2635万元人民币)。

      瑞安现年64岁,来自兰开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