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五一”期间

广州农业公园 营收近2000万

带动周边乡村服务行业收入达2600多万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07日        版次:A08G    栏目:    作者:许悦、穗农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穗农宣报道:“五一”小长假,广州全市106家农业公园(含农业公园创建单位,下同)集中开园,为广大市民休闲旅游提供了新的“网红”打卡点。羊城晚报记者6日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农业公园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带动周边乡村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收入达2600多万元,日均接待游客数量、日均营业收入、日均带动周边乡村服务行业收入分别比上月周末增长50%-60%,有效拉动广州都市现代农业经济增长。

  据悉,为保障游客安全游园,农业公园所在各区均制定了辖区农业公园应急措施,“五一”期间全市农业公园按预案做好客流管控工作。客流较大的19家农业公园全部实行统一平台网上预约,客流量较小的收费公园也实行非接触方式购票扫码入园,客流严格控制在最高容纳量的30%以下。

  “五一”期间,市区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共成立14个检查组,出动近300人次,每天对全市农业公园进行随机检查。各农业公园建立与属地街道、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有效做好公园周边交通拥堵疏导、经营秩序维护、不文明游园行为管控等工作,假日期间整体运行秩序良好,未接到服务质量投诉。

  据介绍,“五一”期间,全市农业公园人气持续旺盛,共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其中门票收入约280万元,销售农产品收入约750万元,餐饮、住宿等收入970万元,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五一”期间,全市农业公园共吸纳从业人员5000多人,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农产品销售、餐饮、住宿等经济收入达260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了农民就业和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