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意甲·今晨

5月18日:各俱乐部恢复团队训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12日        版次:A11G    栏目:体育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意甲重启医学安全指引原定上周末通过,但目前仍在修订;不过意大利政府今晨宣布:各意甲俱乐部可从5月18日开始恢复团队训练。

  意甲俱乐部从5月4日起逐步恢复球员个人训练。意大利足协牵头制定的医学安全指引迟迟未获通过,这份指引是5月18日恢复团队训练的重要保障。

  对于这份指引,争议焦点在如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是否需要全队隔离。意甲俱乐部老板打算效仿德甲的处理方式,即只隔离确诊人员;意大利政府的科技委员会坚持认为全队需要隔离两周。近期,桑普多利亚、佛罗伦萨、都灵等意甲球队查出多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给恢复团队训练造成困难。

  意大利足协与科技委员会多次磋商,终于取得进展,认定这份医学安全指引只需再微调。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卫生部长斯佩兰扎今晨发表联合声明称,科技委员会基本接受这份指引。不过,斯帕达弗拉在接受采访时警告,5月18日开始团队训练后,某支球队的球员如果再出现新的阳性病例,全队仍将隔离14天。

  至于本赛季何时重启,斯帕达弗拉还是没能给出明确时间点:“所有有关人员继续谨慎为之,这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至少还需要一周时间才能了解传染曲线,然后做出下一步决定。所有团队训练将于5月18日重新开始,明天我将提交文件,确保所有体育场馆在5月底之前以安全的方式重新开放,从健身房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