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短池游泳世锦赛推迟一年举办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17    栏目:    作者:魏超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国际泳联昨天宣布,原计划在2020年年底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也就是短池游泳世锦赛,将推迟到2021年12月13日-18日举办,举办地仍是阿联酋的阿布扎比。

  短池游泳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一般在双数年举办。2018年12月,上一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中国杭州举行,中国队最终夺得3枚金牌。当时,还是自由泳新星的王简嘉禾表现十分出色,不仅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还搭档队友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中国男子仰泳领军人物徐嘉余则意外地输掉了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之争,遗憾地摘得银牌。

  此前,国际泳联已经宣布,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长池50米)将推迟至2022年举行。此番短池游泳世锦赛也推迟举办,意味着在明年奥运会举行前,将无任何游泳大赛举办,游泳运动员们也再无彼此试探的机会。此外有消息称,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也将因疫情取消。今年,游泳名将们唯一可能的选择只有蛰伏,通过刻苦训练,明年再在大赛的舞台上绽放。据了解,目前中国游泳队正分批分别在北京、浙江等地训练,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