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想不花钱签前锋 国米此路行不通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17    栏目:国际足球·观察    作者:刘毅

  今年是国际米兰成为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10周年,这支传统豪门本赛季遇到困难,在欧冠失去竞争力,在意甲逐渐退出冠军争夺,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失利。

  今年夏天,国米主力前锋劳塔罗面临被巴塞罗那挖走,但国米希望免费引进的前锋吉鲁和默滕斯不会来了,现在把主要引援目标瞄准6月30日合同到期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

  今年在冬季转会期,法国前锋吉鲁与国米走得很近,因为他在切尔西少帅兰帕德手下出场机会很少。为了争取参加2020欧洲杯的机会,吉鲁在俱乐部需要更多上场时间,因此希望加盟国米,与在切尔西执教过自己的主帅孔蒂再次合作。

  吉鲁与切尔西的合同原本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国米在谈判中拼命压价,最终造成谈判破裂。欧洲杯推迟一年,吉鲁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所调整,他在5月21日与切尔西完成续约,新合同在2021年6月30日到期。

  兰帕德称赞吉鲁:“他在场上和场下都表现出极高的素养,无论他的足球天赋还是日复一日的表率作用,都能帮助年轻球员们成长,很高兴他下赛季继续为切尔西战斗。”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比利时前锋默滕斯身上,他与那不勒斯的合同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国米主力前锋卢卡库是默滕斯的国家队队友,“小魔兽”甚至开始为默滕斯在米兰找房子。

  那不勒斯球迷非常喜欢默滕斯,纷纷到他的社交网络留言,希望他留下来。那不勒斯市政府也积极挽留默滕斯,准备为他颁发荣誉市民称号。默滕斯将会留在那不勒斯,预计续约到2022年6月30日。

  劳塔罗的违约金是1.11亿欧元,如果能以这个价格卖给巴萨,国米似乎应该放手。

  劳塔罗本人希望加盟巴萨,梅西也给劳塔罗打了电话,邀请他加盟巴萨。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也劝说劳塔罗加盟巴萨:“对国家队来说,梅西和劳塔罗一起踢球的时间越长,当然就越好。”

  2018年7月,劳塔罗由阿根廷的竞技俱乐部加盟国米,转会费只有2500万欧元,短短两年身价暴涨。国米如果今夏把劳塔罗逢高卖出,今后应该继续会到阿根廷或巴西去寻找有潜力的年轻前锋。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