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大部分地区基本恢复供电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10G    作者:马灿、李崧、沈甸

    

  5月22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受本轮强降水影响,全省24.09万户用户用电受影响。除受灾严重的个别地区外,其他地区已基本恢复供电。

  为做好公共电网安全保障,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出动抢修人员3200余人次,抢修车辆607辆次,应急发电车7辆次,加强水浸区域的安全供电巡视和值守,排查水浸区域安全供电隐患,同时派出党团突击队伍对受灾客户进行通宵冒雨抢修。截至5月22日16时,影响用电客户逾14万户,目前已恢复7万多户用电。

  据统计,此次极端天气造成广州配网线路跳闸共计150条次,用电受影响用户约14万户。为了防止水浸地区客户的设备漏电可能导致的人身伤害,广州供电局主动停运线路99条次,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待水位下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恢复供电。

  (马灿、李崧、沈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