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接到逾万宗车险报案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10G    作者:程行欢

    

  受暴雨影响,广州多地的道路、隧道、小区出现严重水浸。截至5月22日下午16时,广州最大两家财产保险公司接到大量与暴雨相关的报案。其中人保财险广州分公司已接暴雨相关报案4500宗,其中主要为车险报案,出险范围主要集中在增城、黄埔及天河等地。

  而平安财险广东分公司则接到8199宗报案。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已在黄埔区开源大道某社区设立水浸现场理赔服务点,并启动了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设立暴雨理赔绿色通道。

  鉴于广东已逐渐进入“龙舟水”汛期,其间暴雨增多,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车停在大树、居民楼、广告牌下,车辆遭遇水浸后,千万不要自行启动车辆,有条件的情况下可拍下带车牌的现场照片,及时报案,并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引安排抢救及施救。

  (程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