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陈建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分组审议

提高广府文化凝聚力 建议学前教育推行双语教学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3G    栏目:    作者:罗仕、穗仁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仁宣报道:6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分组审议。

  陈建华强调,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市委市政府全力履职尽责,全市人民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成果。广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率高、病亡率在国内乃至世界一线城市最低,应该说,市政府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值得充分肯定。

  陈建华指出,当前广州正在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近日清华大学旗下研究机构发布广州城市复苏指数位列全国第一,越秀区经济恢复向好,这都说明广州经济韧性强、后劲足,潜力大。我们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完善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发挥广深“双城联动”作用,营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继续发挥千年商都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建华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第四大湾区,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要保护好广府文化核心——粤语。建议为弘扬岭南文化,提高广府文化凝聚力向心力,全市在学前教育阶段推行普通话与粤语双语教学,为粤港澳大湾区粤语传承发展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