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钟美美”因讽刺老师被约谈?

网红男孩的班主任、母亲及其本人回应称,没有“被约谈”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

    

  因为在视频中传神地模仿老师,来自黑龙江鹤岗的13岁男孩钟宇升以“钟美美”的身份在网络上走红。但最近,“钟美美”的视频被大量下架,甚至有自媒体称,视频下架是由于校方约谈家长,这也引发了舆论的关注和广泛讨论。对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记者采访了钟宇升的班主任田广霄、母亲吴琼以及钟同学。

  6月6日上午,在黑龙江省鹤岗市宝泉岭分局宝泉岭局直属中学,“钟美美”的班主任田广霄老师向记者表示,校方并没有约谈家长,他个人曾与家长有过沟通,但是目的并不是为了限制孩子的发展,而是为了对孩子的身心健康进行保护。

  与钟同学模仿截然不同的是,他的班主任田老师实际上是一位男老师。所以在问及是否有很多网友、身边的人会误以为钟同学模仿的是他时,田老师表示,身边的人并不会如此认为。同时他也告诉记者,其他老师也并没有类似的夸张表述和动作。

  田老师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整个事件在网络上热度很高,为了使孩子在心灵上不受影响,他会保护钟同学对于表演的积极性,同时也会支持孩子多参加类似的表演活动。

  因为疫情的原因,目前学校还未开学,记者在钟同学的家中见到了他本人。

  钟宇升对记者说,自己从4月末开始录制相关的小视频,当时属于“突发奇想”,同时也因为看到过别人模仿老师的视频,就尝试了一下,未曾想发到网上后,两个月的时间粉丝量涨到130万。

  钟同学说,自己模仿就是出于娱乐,也不是说针对老师,丑化老师。学校和老师也没有约谈他。

  至于视频下架,钟同学说是他妈妈让隐藏的,因为有好有坏,他自己也觉得确实有一些丑化老师的行为。

  在钟同学的家中,记者看到墙上贴着他的荣誉证书,上面有“优秀演员”的字样。他的妈妈吴琼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幼儿园时,钟宇升同学就已经开始参加学校的各类演出;平时在家中,钟同学也经常会给吴女士表演,展现自己的模仿能力。

  当记者问到视频被下架是否因为被学校或老师约谈时,吴女士表示,学校并没有约谈自己和孩子,孩子的老师也主要是在学习方面和吴女士有更多的沟通,“因为孩子突然火了,怕孩子可能掌握不好度,害怕影响孩子的学习”。

  之所以网友无法再看到相关的视频,吴女士表示,因为相关的评论有好有坏,害怕对孩子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让孩子将视频先隐藏了起来,只留给自己观看。未来也将继续支持孩子尝试模仿别的角色。(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