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感恩改革开放 再寻深圳记忆

“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林园、陈星宇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深圳罗湖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拥有改革开放的时代烙印和城市记忆。5日,“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主题为“感恩改革开放,再寻深圳记忆”。该线路充分挖掘罗湖区历史资源、整合特色产业,集吃、行、住、游、购、娱等多元素,活化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建设脉络、经济成就。

  “三天一层楼”“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渔民村、深圳最早也是人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仙湖植物园和梧桐山等生态自然资源……罗湖区素来享有“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誉,自然、人文旅游景点丰富。同时,罗湖区现有旅行社440余家,实体旅行社数、出境旅行社数分别占全市总数的近50%和60%,是重要的旅游集散地。罗湖区审时度势,适时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项目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地王观光景区、仙湖植物园、老东门以及国贸大厦、渔民村等作为游览点和车览点,通过这些点来讲述改革开放故事,介绍深圳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游客在美景中体味罗湖四十多年来时代变迁的沧桑记忆。

  同时,该线路也充分体现罗湖区“旅游+”特性,依托黄金珠宝、工艺美术等优势产业,为游客提供休闲时尚的都市旅游新体验。线路将带领游客饱览罗湖的黄金珠宝和工艺美术,品味文创之美。在珠宝博物馆感受自然之宝、设计之光,在艺展中心,流连于隐藏在闹市中的创意栖息地,尽享生活美学。

  该线路活动推广价定为80元,包含两个A级景区(仙湖、地王)的门票,商务午餐套餐,下午茶,全程导游讲解,专业导购解说(水贝万山、艺展中心),以及特别定制的艺展中心小礼品和防疫礼包。特殊时期,本次“漫步罗湖”旅游团全程将严格遵循防疫相关要求,让游客安全出游。

  (林园 陈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