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穆勒给勒夫“出难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6G    栏目:德甲·观察    作者:刘毅

    

  拜仁慕尼黑今晨在德甲客场以4比2战胜勒沃库森,中场铁三角穆勒、格雷茨卡、基米希发挥出色。助攻王穆勒贡献两次助攻,格雷茨卡攻入一球并助攻一次,基米希的那次巧妙助攻让拜仁上半场就以3比1反超。

  令人遗憾的是,这个中场铁三角无法照搬进德国队。拜仁双后腰格雷茨卡和基米希都是无可争议的德国现役国脚,前腰穆勒却早已遭到德国队主帅勒夫弃用。去年3月初,勒夫宣布了一个极具争议的决定,今后永不征召穆勒、博阿滕、胡梅尔斯。

  穆勒曾在10年前夺得南非世界杯金靴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奖得主。可是随着年龄增长,穆勒踢中锋渐渐力不从心了。由于速度不快,再加上过人能力一般,穆勒又踢不了边锋。因此,最适合穆勒的位置是前腰或者影子前锋,这个位置最能发挥他的大局观和足球智商。

  在拜仁前主帅科瓦奇手下,穆勒沦为替补,科瓦奇手下没有适合他的位置,他甚至一度想要离开拜仁。在拜仁现任主帅弗利克手下,穆勒如鱼得水,本场的两次助攻很漂亮,分别为格雷茨卡和莱万多夫斯基传出好球。

  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穆勒确实都表现不佳,因此促使勒夫和德国队教练组去年作出弃用他的决定。将满31岁的穆勒本赛季在拜仁重新焕发青春,必然引发关于他是否应该重返国家队的讨论。德国队从2018世界杯至今的战绩并不好,到底是否重新启用穆勒?勒夫的难题来了!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