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白云美妆优品馆落户广州设计之都

白云区将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9日        版次:A06G    栏目:    作者:符畅、云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云宣报道:8日,由白云区政府、拼多多联合主办的“白云美妆 云购e选”直播节在广州设计之都开幕。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副区长蔡胜等走进直播间,为该区美妆品牌代言。当天,白云美妆优品馆落户广州设计之都并入驻电商拼多多平台,这也是拼多多上线的首个美妆优品馆。

  据了解,白云区是全国化妆品产业发源地和创新发祥地,生产化妆品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全区聚集有4000多家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占全国三分之一,占广东半壁江山。作为广东化妆品产业最集中的产业带,白云区已是拼多多平台国内美妆行业商家和品牌最集中的县区,其化妆品品牌涵盖身体洗护、洗护发、美发造型、护肤、彩妆、美容仪器等核心类目,市场竞争力强。数据显示,2019年白云区美妆品牌和商家在该平台实现销售额超过30亿元,同时,产业创新工厂也在平台扎下根来,全区近10家产值超亿元的化妆品工厂活跃其间。针对此次上线的白云美妆优品馆,平台除了引入白云区优质美妆品牌及其商品外,还将为广大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流量支持和数据倾斜等资源。除推动白云美妆优品馆上线运营外,双方还将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孵化培育国内知名品牌,打造区域电商信息互通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政企合作。

  相关电商平台透露,白云区企业和品牌将是该平台美妆个护行业孵化和扶持的重点,2020年目标是扶持该区化妆品销售额超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