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枪手遭绝杀 怪运气更怪自己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21日        版次:A05G    栏目:英超·观察    作者:郝浩宇

    

  自英超复赛以来,不少强队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曼联和热刺握手言和,莱切斯特在补时阶段被沃特福德追平,几支争四球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但和已经遭遇了联赛两连败的阿森纳相比,他们无疑还是要幸福很多。

  在复赛首场以0比3完败于曼城之后,阿森纳昨晚又输给了此前在2020年还未赢过球的布莱顿。甚至在比赛的第75分钟,枪手都还是领先的一方,但他们却在最后一分钟输掉了比赛。

  枪手的低迷并不能完全用运气不佳来解释,在和曼城的比赛中,他们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而在昨晚,他们的取胜斗志显然没有布莱顿强。莫派在前场的逼抢虽然过于强硬和粗暴,但这也正是他斗志昂扬的体现。在布莱顿球员疯狂的逼抢下,阿森纳赖以成名的艺术足球没有了施展的空间。

  在布莱顿把比分扳平后,看起来更愿意接受平局的居然是阿森纳,正是他们漫不经心的防守给了布莱顿打进绝杀球的机会。毫不客气地说,如今的这支阿森纳似乎已经不把自己当成了一支强队。主力的接连受伤固然是阿森纳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但缺少争胜的欲望直接让枪手变成了一支中游球队。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