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省红色家风书画展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符畅、孝德君、刘凤霞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孝德君、刘凤霞报道:6月29日,广东省方志馆疫情后重开首展,迎来“礼赞初心 薪火岭南:广东省红色家风书画展”。在四楼展厅,市民可观赏书法家用不同书体展现的叶剑英、彭湃、杨匏安等岭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红色语录,以及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红色文化重要论述的书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

  广东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介绍说,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该展览,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具有特殊意义,同时也发挥了广东省方志馆作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党员教育基地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百幅书画作品,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齐家之风。展览内容还包括传统经典作品中讲述廉洁文化及南粤历代先贤歌咏廉洁传承、家风培养的名篇、名言、警句,有大型廉洁文化国画作品《红棉》《清风峻节》《正气歌》,以及《孝经》《弟子规》《千字文》《朱子家训》等传统家风文化书法作品。其中,特别展出十九大报告楷书长卷,擘画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整幅作品共3.2万字,长达百米,气势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