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迎端午、庆七一、倡廉洁

深圳龙华倡导道德新风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郭起、董震

     市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廉政知识

  “今天的活动寓教于乐,特别有意思,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还能学习很多关于廉洁廉政的小知识,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来参与。”随着“七一”的到来,深圳市龙华区道德风范馆“迎端午、庆七一、倡廉洁”主题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一层层游戏关卡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大朋友及小朋友们欢乐参与其中。

  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主办,道德风范馆承办。此次,道德风范馆以游戏过关的形式展开了此次活动内容,唱红歌、讲故事、拍合影、找党员、背廉语、捏粽子和写祝福七个关卡拦住了参与市民的“探索之路”。“这首红歌我知道,我会唱。”“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音乐响起不久,一位小朋友立刻唱出了歌曲,唱完就立刻冲进去闯下一关……

  陈女士带着孩子成功闯关,拿着任务卡换取了小礼品,小朋友非常开心。陈女士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很多关于廉洁廉政的小知识,也让孩子懂得了洁身自好的重要性。闯关途中,参与的市民们留下了欢笑,也学到了知识。“以前觉得廉洁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发现,其实廉洁就在我们身边,真是不虚此行。”      (郭起 董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