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电脑派位”结果陆续出炉

超10万个学位“名花有主” 家长今起可确认录取结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2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余晓玲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报道:今年起,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实行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11日上午9时,东莞全市232所学校参与“电脑派位”,其中民办学校231所,竞争最激烈的热门学校中签率仅0.22%。

  

  热门学校最低中签率0.22%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电脑派位”的232所学校中,除东莞外国语学校外,其余均为民办学校。派位过程共分363批次进行,派位学位数10.24万个。其中,小学一年级7.05万个,初中一年级3.19万个。参与派位人数11.39万人,其中,小学一年级6.67万人,初中一年级4.72万人,参与派位人数包含了已被公办学校预录取但仍报名参加民校派位的学生。

  按照规定,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多层次民办学校及有关民办教育集团就读学生可直升入学。除直升学生外,东莞大多数民校均有派位录取招生名额。 

  数据显示,东莞市虎门外语学校竞争最激烈,小学部派位招生计划数为20人,但报名人数2838人,约142人竞争一个学位,中签率0.70%;初中部的竞争更大,派位招生计划数为20人,报名人数9160人,458人竞争一个学位,中签率0.22%。 

  总体上看,当日参与派位的唯一的公办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报名人数最多,小学阶段报名人数达12269人,初中阶段报名人数21705人。民办学校方面,小学一年级报名东华小学(东城校区)的人数最多,为5653人,其派位学位数232个,中签率4.10%;初中一年级报名光明中学的人数最多,达19516人,其派位学位数1500个,中签率7.69%。 

  

  本月23日可填报补录志愿

  

  目前,东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派位结果已陆续出炉,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在“派位查询”栏目查询预录取结果。查询到预录取结果的申请人家长,需在7月12日9∶00-14日17∶00登录招生平台选择需要入读的民办学校,进行“民办学校预录取确认”,每个申请人只能选择1所有预录取结果的民办学校进行确认。有预录取结果但逾期不确认的申请人,由招生平台按申请人预录取学校的志愿顺序进行预录取确认。

  另外,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将公布补录人数和补录方案,无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不再进行补录。7月23日,申请人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填报补录志愿,补录志愿学校数不超过2个。民办学校第一轮补录仍无录取结果的申请人,可于8月参加民办学校第二轮补录。若仍未被录取,可自行联系民办学校申请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