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涨过后涨势仍可持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4日        版次:A13    栏目:期股形势    作者:赵穗川

  过去两周以来沪指大涨,周一创下年内新高3458.79点,离两年前高位3587点只有100多点。这样的涨势,相信在本轮涨势中突破它也是有可能的。

  本轮大涨,是在突破240周均线后启动的,正如本栏之前提示,突破240周均线是较可靠与有空间的上涨信号,类似的情形在2014年10月出现过。这次表现更为强劲,突破后还出现了突破型周线跳空上涨缺口,令市场表现更为凌厉。

  这次大涨与去年年初那次略有不同,那次反弹压力位显示在3587点而未能突破,这次反弹显示在3288点,因而过去两周大涨已经突破了这一压力位。从这一意义上说,这次反弹更有转势意义。尽管后市或会出现一定的回落整理,但持续上涨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未来的上涨空间应该说已经被打开。

  去年一季度大涨时波动空间为736点,今年三季度大涨行情再次启动,相信会有同样级别的波动空间。这意味着今年三季度内,大盘有机会突破两年前高位3587点。在行情有预期空间、成交持续活跃的前提下,相信后市保持持续上涨的格局不变。

  如果行情持续强劲,突破两年前高位3587点,或许也是本轮涨势的目标,毕竟目前离这一目标只有100多点。短线大盘下方支撑在3337点,只要行情在这一支撑下,在调整来临前,预料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不排除本周仍会出现一根涨幅可观的阳线。

  在大盘刚突破240周均线的情况下,从5周均线、10周均线排列看,这两条均线也具有持续平稳向上运行的能力。从月线看,本月行情也有突破60月均线的迹象,这些迹象均预示季度行情具备了持续上涨的能力,至少它们的组合形态从技术上确立了利多的方向。这次涨势是否是一波新牛市行情的开端,值得投资者观察与判断。(赵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