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1皇马提前一轮夺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10G    栏目:西甲·今晨    作者:刘毅

     拉莫斯亲吻西甲冠军奖杯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甲倒数第二轮今天凌晨同时开球,“领头羊”皇家马德里不负众望,主场以2比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提前一轮夺得冠军;巴塞罗那令人大失所望,主场以1比2被“升班马”奥萨苏纳绝杀。

  皇马积分达到86分,排名第二的巴萨只有79分。皇马夺得队史第34个西甲冠军,仍为西甲最成功的球队;巴萨在西甲冠军榜以26次排名第二。

  

  拉莫斯“让点球”

  

  在皇马队内,中锋本泽马是第一得分手,中卫拉莫斯是第一点球手,两位老将在冠军赛季居功至伟。本泽马原本有机会争夺西甲金靴奖,只因被拉莫斯“抢罚”多个点球,超越梅西的难度非常大。

  本泽马今晨为皇马首开记录,还发生拉莫斯“让点球”的有趣一幕。第77分钟,拉莫斯突入禁区内被中卫恰拉绊倒,拉莫斯主罚点球有意轻拨,本泽马跟进射门入网。由于本泽马提前进入禁区,进球被判无效,主裁判要求重罚。拉莫斯干脆让给本泽马主罚,法国前锋操刀主罚命中,比分变成2比0。

  本泽马以21球排名西甲射手榜第二,只落后榜首的梅西2球,他还罚进5个点球。本泽马曾在2007-2008赛季夺得法甲金靴奖——为里昂攻入20个联赛进球。拉莫斯本赛季有10个西甲进球,包括6个点球。

  

  “齐玄宗”效率高

  

  这是齐达内执教生涯的第11个冠军,也是第二个西甲冠军。

  上赛季,皇马先后聘用三任主帅——洛佩特吉、索拉里和齐达内,结果“二进宫”的齐达内没能挽回颓势,季军皇马落后冠军巴萨多达19分。本赛季是齐达内第二次执教皇马的首个完整赛季,最终带队击碎巴萨的三连冠美梦。

  皇马在37轮比赛只有23个失球,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皇马向以进攻华丽著称,但齐达内的球队在进攻端还有很大进步空间:37轮只有68个进球,比巴萨的81球少得多;比起拜仁慕尼黑的100球、亚特兰大的93球、曼城的93球更是相差更远。

  2016年1月,齐达内在赛季中途成为皇马主帅,是他首次担任顶级职业队主帅。他率队实现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冠,还夺得一次西甲冠军、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两次世俱杯冠军。2018年5月31日,或许因为超级巨星C罗转投尤文图斯,齐达内急流勇退辞去主帅职务。上赛季,洛佩特吉和索拉里把皇马带得一团糟,齐达内在2019年3月第二次执教皇马。今年1月,齐达内获得第二次执教皇马的第一个冠军——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经点球决胜击败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

  前皇马巨星齐达内成为队史最成功的主帅之一,有人说他无招胜有招,有人说他靠玄学赢球。 “齐玄宗”执教皇马209场,平均每19场就拿一个冠军,效率实在惊人。他只比传奇教练穆尼奥斯少拿3个奖杯,穆帅执教皇马共605场比赛。

  齐达内所获的前九个冠军伴随着超级巨星C罗的超级表现。在后C罗时代夺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齐达内再次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