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环评审批豁免名录正式印发

城市道路大中修无需再环评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陈亮、穗环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通讯员穗环宣报道:16日,记者从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广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再出“大招”,近日,《广州市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办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0年版)》(下称《名录》)正式印发实施,共30个行业、89类项目列入《名录》,在广州市辖区内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也无需办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相比上一版名录,本次获得“豁免”的项目数量大幅增加。

  据悉,最新版《名录》豁免管理适用范围包括食品制造业、纺织业和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治理行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行业、社会事业和服务业、水利行业、交通运输、管道运输业和仓储业等30个行业、89类项目。

  其中,社会事业和服务业16类,数量最多。包括学校、幼儿园、养老院、餐饮娱乐场所、公园、纪念馆、展览馆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原来应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现在都无需再办理环评手续。

  此外,交通运输、管道运输业和仓储业10类,城市道路、等级公路、桥梁隧道的维护、大中修等也无需再环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