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暑运来了!广州地铁多线路将增开列车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徐振天、樊茜瑜、李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樊茜瑜、李岚报道:近日,广州市的学校陆续计划放暑假,广州地铁暑运模式也即将开启。据广州地铁预测,今年暑运期间,线网日均客运量将超800万人次。

  广州地铁透露,在暑运期间将重点提升中、低峰运输能力。其中,地铁一、二、三(含北延段)、五、六、八号线及广佛线中、低峰期分别增加1~11辆列车上线,预计该时段运能将提升7%~43%。

  此外,高峰时段部分线路的运力也将同步提升。其中,地铁三号线(含北延段)将延长高峰时段,并且在周六日晚高峰时段增加7列上线列车;二十一号线工作日早高峰转峰期,额外加开一列员村至水西小交路列车;六号线、广佛线在高峰期计划增加2~3列上线车,同时六号线小交路折返点由长湴调整至黄陂折返,进一步加密“黄陂至长湴段”行车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