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型抗疫题材粤剧《使命》在东莞长安首演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黄宙辉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27日,原创大型抗疫题材粤剧《使命》结束在东莞长安如园公园粤艺苑连续三天的首演。该剧以粤剧艺术表现手法,传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免费对外演出。

  粤剧《使命》由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长安粤剧团)策划创编,东莞知名粤剧策划人李应梅策划,著名粤剧编剧黎嘉飞编剧,俍卿、黎子昂担任导演。该剧讲述以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李明,医生梁文涛,护士长许文珺、孙悦为代表的一众医务人员,在医疗物资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面对疫情临危不惧,组成了“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以极大的牺牲精神履行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从彩排到首演,《使命》的演出场场爆满。市民李先生表示:“在观看粤剧《使命》时,感觉很真实、很接地气,故事情节多次触动自己,忍不住哭了几次。”

  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认为,这类作品难写、难演,长安粤剧团作为镇一级民营乐团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拿出《使命》这样紧扣时代的大作品,十分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