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香港再收紧防疫措施

禁止公众场合两人以上聚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03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7日宣布,自29日零时起实施为期7天的更严格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新措施包括市民在所有公众场所包括室内及室外都必须佩戴口罩、在公众场所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四人收紧至两人等。

  自7月13日至26日,香港共有逾千宗本地确诊个案,其中492宗感染源头不明。张建宗表示,由于确诊者可能在潜伏期间传播病毒,难以短期消除隐性传播,社区大规模暴发风险极高,因此有急切必要收紧防疫措施。

  除了要求所有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和禁止两人以上聚集以外,新的防疫措施规定所有餐厅全天禁止店内饮食,美食广场关闭座位,酒吧或酒馆必须关闭;除此前要求停业的经营场所外新增所有体育场所和游泳池停业。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将加强对高风险社区进行免费检测,未来一星期将扩大至1.4万名小巴司机、约300间街市、900名特殊学校住宿人员等,慈云山所有居民也将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