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

中央政府将为香港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28日        版次:A03    栏目: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央政府高度关注近期香港暴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关心香港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发言人指出,7月初,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截至27日零时,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20例,特别是最近6天每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均过百宗,疫情呈全港扩散蔓延态势。面对严峻的疫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行动,果断采取加强病源追踪、加大边境管制、严格控制公共场所聚集、收紧豁免检疫安排等一系列更为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体现出民众至上、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但由于疫情快速蔓延,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已无法满足需要,医疗系统已接近饱和,隔离检疫设施日益吃紧。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对香港予以援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