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代人斗智斗勇斗体力

《元气满满的哥哥》玩起来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8月01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艾修煜

     杨洋

     蔡国庆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湖南卫视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以下简称“《元哥》”)昨日起每周五晚跟观众见面。近日,节目组在成都录制,羊城晚报记者前往探班采访,听一众明星嘉宾分享录制感受。

  

  杨洋时隔5年重回综艺

  

  《元哥》的嘉宾阵容可谓亮眼,胡军和杨洋分别担任队长,大哥队成员包括蔡国庆、李维嘉、吴奇隆、王耀庆,小哥队成员则是陈学冬、黄明昊、王鹤棣、王彦霖加盟。

  时隔五年,重回综艺舞台的杨洋表示,《元哥》和《花儿与少年》是同一个幕后团队,这带给他安全感。作为元气小哥队队长,杨洋坦率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特别是节目中输方队长还要决定哪位成员下期停赛。”

  向来以硬汉面貌示人的大哥队队长胡军,则被认为是节目中反差最大的嘉宾。陈学冬表示: “胡军老师在生活里特别阳刚,但玩游戏的时候就有些幼稚,会表现出争强好胜的一面。”陈学冬还透露,小哥队的王鹤棣好胜心也很强,有时候就会和大哥队“杠”起来,可见两队在玩游戏时火花十足。

  

  两代人玩游戏相互对抗

  

  作为一档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节目,《元哥》每期节目将安排3+1个游戏,通过大哥队与小哥队的游戏抗衡,体现代际差异。另外,节目组还将前往不同城市录制,将游戏设置与城市的人文元素结合。

  陈学冬表示自己之前参加几乎都是与生活有关的观察类慢综艺:“《元哥》很特别,嘉宾的年龄从18岁到50岁都有,跨度很大,两辈人在玩游戏时思维方式也不一样,大哥队成员会向小哥队学习眼下流行的新东西和网络梗,小哥队会向大哥队请教为人处世的方式。”

  节目中什么游戏是最好玩?陈学冬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捉迷藏”:“这个环节最吸引的地方就在于,我们都不知道过程是什么样的、会发生什么突发情况……一切都是未知,这个游戏也让两代人快速黏合在一起。”

  

  吴奇隆杠杠的体力担当

  

  体力关是每个嘉宾都要面对的一个难关。作为节目中年龄最大的哥哥,已经快60岁的蔡国庆,特意为自己准备了护腰板、护膝等。羊城晚报记者探班时,蔡国庆表示:“虽然护腰板和护膝暂时还没派上用场,但是这些养生的东西我都还会带着,硬仗还在后面呢!”除了心态年轻,蔡国庆的动力还来自儿子庆庆给他的鼓励,蔡国庆透露:“我儿子说‘老爸你千万不要给我丢人,我陪着你,你每天给我做三组仰卧起坐,俯卧撑也练起来’。”

  鲜少在综艺中露面的吴奇隆,此次被胡军盖章为绝对的“体力担当”:“游戏中跑得很快,简直是上天入地,是大哥队中的一员猛将。而且很善于‘人脸识别’,尤其是认女孩很准。捉迷藏的时候,女孩子基本都是被他找到的(笑)。”吴奇隆本人则谦虚中带点小自豪地回应:“我可能运动量大一点,我以前喜欢运动,所以体力稍微好一点点,不多但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