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亮灯仪式、升旗仪式、志愿服务……

高校开学仪式感满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1日        版次:A03G    栏目:    作者:陈亮、孙唯、夏嘉欣

    

  为了让学生尽早融入学校,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于开学前夕举行了亮灯、升旗仪式。亮灯仪式上,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挥舞着国旗在田径场上摆出“中大”字型。宿舍楼超过280个宿舍房间同时亮灯,七栋宿舍楼顺次形成I♥U SYSU(我爱你中山大学)字样,表达对深圳校区建设者们的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大的热爱,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升旗仪式为中大深圳校区启用以来首次举行,由学生组成的护卫队升起国旗并手行“握枪礼”,带刀指挥员行“举刀礼”,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华南农业大学从8月27日起拉开了学生返校的序幕。在返校工作中,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返校通道门岗执勤、维持入校秩序、测量体温、查验粤康码和校园码、换领口罩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学生宿舍长期无人居住,部分物品因为发霉无法使用,由于宿舍清洁人员人手不足,导致宿舍楼栋垃圾收集点垃圾大量堆积,存在健康卫生安全隐患。华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时号召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带领广大学子开展学生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为同学们返校做好准备。

  (陈亮 孙唯 夏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