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客战荷兰,意大利小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欧国联·今晨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意大利今晨做客阿姆斯特丹的克鲁伊夫竞技场“虎口拔牙”——以1比0力克欧洲国家联赛A级第1组的荷兰,反超对手1分夺占小组榜首。

  意大利与荷兰的控球率之比是57%比43%,射门是17比11,射正4比3。尽管意大利在场面上略占上风,但大体上势均力敌。从比赛进程来看,意大利创造的破门良机也略多一些,除了巴雷拉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进球,扎尼奥洛、因西涅和莫伊斯·基恩各有一次威胁较大的攻门;荷兰的维纳尔杜姆、范德贝克也差点破门。最终略占上风一方把握机会,一场小胜是合理的战果。

  其实,荷意两队有相似之处,在主教练科曼和曼奇尼上任之前都经历低谷期。荷兰走出低谷固然是科曼卓有成效的整合之功,也与弗兰基·德容、德里赫特等新星崛起有直接关系。曼奇尼则在前任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带队取得11连胜,虽然上轮被波黑逼平,连胜中断,但今晨小胜强敌,取得13战12胜1平的战绩,其执教能力仍有说服力。

  《转会市场》日前公布国家队身价排行榜,意大利以8.076亿欧元列第四位,荷兰以5.658亿欧元排第十位;但荷兰阵中的范戴克身价高达8000万欧元,弗兰基·德容、德里赫特也都超过7000万欧元;而意大利阵中身价最高是门将唐纳鲁马,为6000万欧元。不过,意大利身价在3000万欧元至6000万欧元之间的球员更多,因此总身价比荷兰高出不少。意大利缺乏超级巨星,曼奇尼仍能带队走出低谷,执教能力让人刮目相看。这也是在强强对话中意大利胜出的原因之一。

  在科曼离队去执教巴塞罗那后,其助手洛德维格斯萧规曹随,但这位没有独立执教强队经历的主教练,感召力和威望与科曼有明显差距,在与强敌对话中惜败,恐怕也与此有关。